想寫一首有關新娘的歌

想把那種......幸福嬌羞的模樣刻畫出來

一開始設想的是以西方的新娘開始構思

可是後來不知道爲什麼變成中國古代的那種形象

所以就乾脆順著這樣的思路

曲風也是屬於中國風的R&B

唉呀呀......我還真喜歡中式啊~(笑)

編排上我是使用一個敘事者和新娘本人以類似互相對話的情況

中間有一段我用"喜會佳姻"這個似乎是古代婚禮所用的賀詞還是不知道什麼的四個字來特別設計

希望可以有不一樣的風貌呈現



新嫁娘

六月天氣很晴朗 種田人家旁小巷

今天氣氛不一樣 張燈結綵散發喜氣洋

頭上鳳冠披紅霞 雲黛紅顏奪月花

心頭小鹿在亂撞 今天她是最美新嫁娘

喜 喜鵲不需造橋讓他們倆兒相會

會 會場豪華冰稜雕花筵席絕佳

佳 佳辰良時吉日專為兩家聯姻

姻 姻緣注定快準備拜堂

(新娘)幼時樣 我拈著青梅遶床 你人在窗外呼喚騎著竹馬

兩小無猜情意漾 早已暗藏未來福相

(新娘)郎君啊 今天將要嫁入你家 莫辜負了真心待你的奴家

那相公樣貌軒昂 將來必榮登狀元郎

(新娘)作羹湯 小心地捧給小姑嘗 不知道口味合不合您家常

針織女紅皆擅長 哪一家娶得福氣旺

(新娘)我爹娘 感謝兩老盡心撫養 潑出去的水忘不了女兒紅妝

嫁了要有媳婦兒樣 莫忘了初二回娘家

不要辜負她 不然別娶她回家

給她個童話 愛情有地久天長

別作負心郎 否則老天會懲罰

祝福你們倆兒 到底我的幸福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l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