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應徵某間現在眼看要因為吸毒案賠一屁股的公司的筆試題目

其實還蠻有意思的,也讓我只花一天時間就產出兩篇極短篇小說。


請針對以下這一句話,發揮你的創意,寫出一篇故事。
(限600字以上)

『兩個不相信愛情的人,陷入愛情』



她用手指揉了揉太陽穴,試著振作一下精神。
已經和今天第十七個「客戶」談完,感到些許疲累,時鐘指針不留情份的顯示在接近七點半的位置。
外頭還有一位預約的客戶。她看了看手上的資料,不是個生面孔。
她按下內線電話。 「小芬妳辛苦了,讓最後一位進來你就先下班吧。」
三聲輕盈卻穩健的敲門聲過後,門緩緩推了開來,是一個30來歲,高瘦身材,穿搭帶有時尚雅痞風,面目清秀,眉宇憂鬱,留了點小鬍渣的男人。
「黃先生你好,來,請坐。」
36歲,擁有過一段婚姻,太太不告而別,使得原本就陷入瓶頸的藝術工作更是效率一落千丈雪上加霜……
今天已經是他第七次的心理諮商了,如果連同離婚前的婚姻諮商在內,更不只是這個數量而已。
「林醫師您好。」 男人略帶磁性的嗓音淡淡地說。
33歲就在業界享譽盛名,專長是婚姻和感情諮商的林芳怡,對工作的態度一向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認真、嚴謹、專業。她每天掛著愉悅的笑容,將每一位「病人」都當作「客戶」,傾聽、了解,提供最適當的服務和協助。她完全秉持著最高標準的服務態度。沒錯,對她來說這幾乎就如同服務業一樣,只差不需要說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雖然可能有些醫療業者的確希望病患能夠下次再來。
但是對於她來說,如果能夠幫助一個人重新站起,從此不必再訪,就算少賺了一點,也是一件好事。當然她也不可能無私到希望沒有生意上門,但起碼不想看到重複的人。
既然自己已經沒辦法了,那就幫助別人吧。她心底一直有這樣的想法。
就如同電視上講得口沫橫飛,但自己的家庭卻是一團糟的兩性專家一樣,說自己是她第一位尋求諮商對象也不為過。
當然她表面上當然得不動聲色。誰知道這位年紀輕輕卻已經享譽業界、氣質容貌又姣好的的優秀心理諮商師,卻在情場上跌過重重的一跤,連自己都從來不相信自己說的這一套?
但是自己不相信,跟說服別人相信,往往是兩回事。
這是在助人。她心想。
她不願意看到病患回診,直到黃敬弘的出現。嚴格說來是黃敬弘夫婦的出現。
雖然她承認,事情的走向絕對不是她所樂見的,但卻不知為何感到一絲竊喜。整整10年了吧,自從傷透了心之後,原本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那他呢? 雖然他還是未能走出陰霾,還是時常回來,工作也未有起色,甚至也像她當初一樣陷入深沉的傷痛之中,自己能夠幫助到他什麼? 他能接受自己嗎? 甚至自己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呢?
心理諮商師和病患之間不應該有這種關係。
尤其對兩個內心充滿傷痕的人來說。
「林醫師……」黃敬弘的說話音調以及憂鬱氣質是天生的,倒也不是因為婚姻失敗和生活上的打擊。 「我這次來,是想告訴你……我有好轉了。或許以後不會再來了。」
林芳怡心頭一震,但多年專業讓她臉上依然是一貫的溫和笑臉,眼睛連眨也不眨。 「那真是太好了,不過還是得請您先跟我分享一下您最近的一些狀況,我可以再替您做些評估和建議……」
黃敬弘搖了搖頭。 「不必了,我知道我很好,因為我完成了一件作品。」一邊說著,他從身後取出了一片牛皮黃紙包裹住板狀物。尺寸不大,約四開大小而已。
他輕輕的將東西靠在桌前,轉身離開。
林芳怡愣了一下,拆開了牛皮黃紙。

她知道,接下來,她的世界、一切,都將改變。




請由第一道題所列出的提示字串(命運、初戀、穿越、王子、天堂、淡定、沈佳儀、莫札特、魔術師、Lady Gaga),任意挑選5個,組合成一篇故事 ( 喜劇 或 悲劇 均可 . 限600字以上 )。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在片尾曲的播放聲中,夾雜著一陣一陣的啜泣聲。
「好感人喔~~」女孩拿著一張衛生紙,用力的擤了擤鼻涕。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啊,這部片就只是什麼上課打手槍的鬧劇。」女孩又抽了張衛生紙。 「而且在宣傳的時候那個丸把刃又常常拿大便什麼的開玩笑,很沒水準耶~」
男孩望著依偎在身旁這逐漸止住啜泣的女孩,臉上掛著微笑。
他就喜歡她清純的模樣,而且這副清純絕對不是矯揉造作出來的,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特質,不需要特地穿上學生制服或紮起馬尾,很容易就能讓人想起自己的初戀,那段最可人、最純淨,幾乎沒有雜質的回憶。
當然要遇到像這樣的女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畢竟已經是脫離學生時代不算短的歲數,更何況現在連學生都不見得有這般單純,如她這般。
「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刻的,」男孩心想。 「像之前一樣。」
「可是啊,想不到最後卻是這樣,」女孩繼續。 「這種又純又深的愛情在最後五分鐘用這種搞笑的方式爆發出來,真的是太感人了……」
「妳也希望有人這樣愛著妳嗎?」男孩淡定的問。
「喔……」女孩雙手抱膝歪著頭。 「我不知道耶,因為感覺有很深的遺憾,我又不能回報給對方什麼,就是會有一種無緣的惆悵吧?」
「我是說,不考慮對對方的感受,純粹只是這種方式的愛呢?」
「無緣的愛嗎? 哈哈!」女孩俏皮的挑著眉,雖然是滿面堆歡,但臉頰上還是有著淡淡的淚痕。 「齁齁~ 你說,你心中是不是也有一個沈佳儀?!」
面對女孩的逼問,男孩似乎有點招架不住。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遺憾的,就像沈佳儀片中說的,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啊。」
「哪有徒勞無功啦,」女孩嬌嗔。 「你找我去聽莫札特的魔笛,人家可是把你當白馬王子耶!」
還有品味。男孩很慶幸女孩的品味跟自己相近。
「所以也才相信你,願意跟你一起看這部片嘛,還好不是像我原本想的那樣。」女孩也很開心,因為他不像外面其他男生一樣俗不可耐,雖然不是頂帥,但溫雅的氣質、文藝的品味,閒暇之餘還會將後花園整理的井井有條,甚至替幾株花朵取名字。這段交往以來的日子,對她來說,的確就有如在天堂一般的幸福。
「所以你願意讓我像那樣愛你嗎?」男孩問道。
「什麼啊? 難道你現在還不夠愛我嗎?」女孩輕輕摟著男孩的脖子。 「我相信你很愛我。不過,」女孩又俏皮的挑了一下眉。 「我還是想看看你的沈佳儀。」
男孩嘆了口氣。起身走到床頭櫃,拉開最底下的一個抽屜,取出一個鐵盒,遞給了女孩。 「你真的是個好奇寶寶呢。」
女孩嘻嘻一笑,揭開鐵盒。「哇,你是把人家相關的一切都收藏在這個祕密鐵盒裡面是不是? 還分門別類咧,記憶藏寶庫喔?」女孩一件一件地將東西撿了出來。 「照片……卡片……裝海砂的玻璃瓶……咦?」 女孩抬起頭來眨了眨眼。 「原來還不只一個嘛~」
女孩促狹地翻著卡片。「這是Angela! 另外這是……叫做……小芬!」翻著看著,女孩臉上的笑容漸漸僵了。 「這些名字……這些名字……」
「是啊,」男孩溫柔的笑了,帶著些許歉意。 「也是我花園裡植物的名字。她們都是我的沈佳儀。鐵盒收藏的是回憶,而她們的『一切』,則是都埋葬在那個花園裡。」
女孩轉過身來,只見男孩的手上已多了一條麻繩。
「有遺憾的愛情永遠才是最美的,於是,我親手製造遺憾。」 男孩臉上依然是不減其溫柔氣質的微笑。 「做我的沈佳儀,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l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